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喜迎国庆,我与祖国共奋进”--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开展联系学生班级“领航工程”第三期主题活动
日期: 2022-09-23   来源: 期刊编辑部   浏览量:

2022年9月21日,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在长城路校区教学北楼A2003教室组织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1班的学生开展了“喜迎国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的影片为《厉害了,我的国》。期刊编辑部办公室张金铭主任和编辑宋洪伟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校(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为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领航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深入推进“领航工程”的通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持续深化“领航工程”,期刊编辑部积极联系相应学生班级,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本次活动。张金铭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旨在把握新学期开学和国庆节即将来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重燃大家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勤奋学习,健康生活,塑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航天工程、路桥建设、海洋科研和互联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记录了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在工作岗位上的无私奉献,一个个平凡简单的小故事,处处流露着普通劳动者的爱国情怀。同学们一致表示,本次观影活动收获很大。杜宇航同学表示,看了这部影片,确实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中国天眼”“墨子号”“蛟龙号”“天宫二号”……这些我国自主研发的成果令人震撼、鼓舞,当自主创新的进度条一次次被刷新,中国人的科技自信也一次次被点燃,同时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张莉同学表示,这部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地为我们展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珍惜时光,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争取以后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期刊编辑部与学生班级的联系,通过观影,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下一步,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将会继续带领同学们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期刊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322 邮箱:qkbj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