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期刊编辑部党支部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04-04   来源: 期刊编辑部党支部   浏览量:

清明节前夕,期刊编辑部党支部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台儿庄战役是全民族抗战以来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取得的第一次胜利,纪念馆中展出中日双方资料和实物600余件,战斗历程、文献资料、全景展播三个展室分别记载着台儿庄战役惊心动魄的战役概况。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认真聆听了湘籍抗战女英雄刘守玟舍身报国的英勇事迹及其遗骸归乡的坎坷经历;瞻仰了以身化泥、守卫国土却默默无闻的无名英烈遗骸;观看了战地摄影记者罗伯特·卡帕冒着战争硝烟,亲临台儿庄战役所拍摄的战地照片……详细了解了台儿庄大战的全过程及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抗日先烈们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震撼着全体党员的心灵。

 

追寻红色记忆,践行使命担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们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秉承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服务校(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期刊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322 邮箱:qkbj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