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期刊编辑部期刊集群宣传推广活动在校二附院顺利举办
日期: 2021-11-11   来源: 期刊编辑部   浏览量:

 

 2021年11月9日,期刊编辑部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开展宣传推广活动。活动包括三方面内容:专题报告、期刊集群展示、期刊展架展示。

专题报告。在二附院综合楼报告厅,由期刊编辑部副主任杨文燕博士做了《医学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基于多年的编辑经验,从医疗、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重点关注的学术论文和核心期刊的概述、论文的真实性和出版伦理规范、论文的格式规范及投稿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近200名医护工作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二附院纪委书记张洪涛主持。

 

 

 期刊集群展示。在二附院综合楼大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期刊集群展示活动。四个展示牌集中展示了全校(院)旗下16种期刊,医护工作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经过时,或驻足观看、讨论分析,或拍照记录、领取宣传资料,期刊编辑部工作人员热情提供了咨询服务。师生们都惊叹于校(院)期刊集群的规模,期待校(院)期刊越办越好。

 

  

 

 期刊展架展示。期刊编辑部在二附院学术报告厅和综合楼大厅分别放置了期刊展架,陈列16种期刊的当期纸质杂志。展架长期放置,每月定期更新杂志,意在宣传推介校(院)期刊,吸引校(院)优秀稿源,增强医院的学术氛围,助力于人才培养。

 

 

 本次期刊集群宣传推广活动获得了二附院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圆满成功。期刊集群宣传推广活动是期刊编辑部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任务的具体措施,希望通过宣传推广,扩大校(院)期刊集群的影响力,吸引优秀稿源,不断提升期刊水平,为校(院)争创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而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期刊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322 邮箱:qkbj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