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引航莘莘学子 扬科研素养之帆——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开展联系学生班级“领航工程”活动
日期: 2022-03-16   来源: 期刊编辑部   浏览量:

2022年3月15日,期刊编辑部党支部在长城路校区教学北楼A1009教室为202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1班的学生开展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注意事项”的报告。期刊编辑部主任徐惠出席并讲话,报告主讲人为期刊编辑部编辑宋洪伟博士。

徐惠主任介绍,根据校(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为认真落实《基层党支部联系学生班级“领航工程”实施方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期刊编辑部积极联系相应学生班级,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工作和学生科研素质培养的需要,决定开展本次报告,旨在普及期刊基础知识,指导学术论文写作,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宋洪伟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和期刊的概念及分类,合法期刊的识别和查询方法,学术论文的构成要素以及投稿注意事项。报告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报告将联系学生班级“领航活动”与期刊编辑部实际工作相结合,加深了与学生班级的联系,让学生对编辑部的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并给学生普及了科研工作所必须的期刊与论文相关知识,切实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期刊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322 邮箱:qkbj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