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部门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际肿瘤学杂志》发布《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2021年版)》
日期: 2022-01-24   来源: 期刊编辑部   浏览量:

  《国际肿瘤学杂志》2022年第1期“指南·共识”专栏发布由中国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联合制定的《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2021年版)》。新版指南的发布对我国食管癌的规范化放疗将带来更大的帮助,有助于推进我国食管癌综合治疗的不断发展。

  食管癌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与欧美国家以腺癌为主不同,我国食管癌主要为鳞状上皮细胞癌,国外指南无法满足我国临床需求。《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自2019年推出至今,持续更新了3版,新版指南对2020版进行了修订补充,进一步突出了我国肿瘤放疗特色。2022年1月21日,《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2021年版)》正式发布。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期刊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56322 邮箱:qkbjb@sdfmu.edu.cn